【瑪利歐只能墊底】任天堂2018年手遊收益最高是這款…

190106-35530-1

任天堂進軍手遊不是說說而已!根據《Sensor Tower》數據顯示,任天堂 2018 年手遊收益來到全年 3 億 4800 萬美元,對比 2017 年成長 15%。比起全球知名的瑪莉歐,目前任天堂手遊最賺錢的為《聖火降魔錄英雄雲集》。《超級瑪利歐酷跑》初登場失利後,任天堂似乎逐漸掌握手遊的營運模式。

2017 年二月發佈的 RPG 手戲《聖火降魔錄英雄雲集》,佔了任天堂 2018 年手遊整體收益的 66%,全球吸金 2 億 3000 萬美元。從發布以來,更替公司賺進 4 億 8700 萬,可說是票房保證。今年 9 月才發布的《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則為後起之秀,下半年急起直追,賺近 5840 萬美元,有 66% 來自於日本,佔整體 17%。《Dragalia Lost》目前只開放五個地區,未來推向全球有望進一步成長。

至於《動物之森:口袋露營廣場》於 2018 年一共賺進 4860 萬美元緊跟在後,墊底的則為《超級瑪利歐酷跑》,去年只入帳 1000 萬美元,相比 2017 年的 3100 萬美元大幅降低,作為首款任天堂手遊,又是主打招牌遊戲角色瑪利歐,這款作品的收費模式在當時引起很大的爭論。多數玩家並不願意支付 300 元,以解鎖後續關卡。

190106-35530-2

進入 2018 年,任天堂即將推出《瑪利歐賽車手遊版》,經歷過去兩年累積的經驗,相信不會再採取付費解鎖關卡的收費模式。有可能是採取小額付費,例如花錢解鎖寶箱、購買車輛零件與角色等等,提供大量的免費關卡與競賽模式,靠著額外的裝備與造型吸引玩家添購。

整體來說,任天堂目前一共推出四款手遊,整體收益比去年成長 15%,但與熱門大作仍有段差距。光是《Pokemon Go》最近釋出的數據顯示,其開發公司 Niantic 靠著一款遊戲就賺進 7 億 9500 萬美元,任天堂四款總收入還沒有《Pokemon Go》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