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色情內容宣戰】美國星巴克將全面禁止店內 WiFi 連結非法網站

181129-35194-1
在美國,公共網路阻擋色情訊息似乎已成了趨勢,根據外媒《The Verge》的報導,美國最大的咖啡經銷商星巴克(Starbucks)正在考慮在旗下店內設置網路過濾器,來防止消費者透過店內的免費 WiFi 來瀏覽色情內容。

181129-35194-2
早在 2016 年,美國麥當勞就因受到一家名為《Enough Is Enough》的網路安全組織施壓,在其公共 WiFi 網路阻擋色情及非法內容,其他美國具有規模的連鎖店也受到相同的壓力,不過當時星巴克表示,由於當時的網路過濾器無法完美地過濾合法與非法內容,因此暫時不針對 WiFi 設置網站過濾器。

儘管案例並不多,美國星巴克因沒有阻止消費者透過店內 WiFi 觀看色情內容而遭到外界砲轟,截至本週三,美國已有超過 26000 人簽署請願書,要求星巴克必須過濾色情內容。為此星巴克高層對媒體表示將設計網路過濾器來防止非法內容,並將於 2019 年正式在美國開始實施。是否將適用到其他國家,目前星巴克官方並沒有針對此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