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擾?詐騙?】電話一接就掛謎底揭曉

180713-34037-1
不少人都接過很多莫名其妙的電話,其中最無法理解的莫過於來電後,只要用戶一接起就立刻掛斷,有網友(7/12)日在臉書社團怒批:「是錢太多嗎?還是有其他的原因?」結果竟釣到「通訊老司機」出來解釋其中秘辛!大批網友直呼長知識了!

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無奈說:「接到這樣子的電話,當你一接起來,對方就掛掉電話…」,不是響一聲就立刻掛斷,不然就是一接起被掛電話,更扯的是,打回去還不通,讓這名女網友大嘆:「我滿腦子的問號?打電話不是也要錢嗎?是錢太多嗎?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不料,發文釣到一名了解其中秘辛的網友,這名網友指出:「這種電話是,系統自動撥號,測試此號碼是否有人用,你接起來之後系統會登記有人使用,之後你就會隨機接到各種騷擾電話。」

解釋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原來如此,接了好幾通,我還來不及問候他全家就給我掛掉」、「蛤!!原來這有這種用處?!我還滿常接到這樣的耶!」、「解了我好久的疑惑」、「所以這種電話到底要不要接?常遇到這種的,好煩,不接他會不會一直響到你接?」、「我也常接到,從來不回撥,剛還接到放音樂的,不說話,一直放音樂」。

有網友則推薦可以安裝能夠在來電時,快速辨識來電對象資料的APP,這樣一來就能火速知道這通電話到底該不該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