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台灣果粉超捨得花? App Store 消費力全球排名第二

180126-32811-1

應用數據分析平台 App Annie 釋出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兩大行動應用市集 Google Play Store、Apple App Store,在去年第四季的下載量表現,尤以 Google Play Store 的成長幅度最大。

據最新數據統計顯示, Google Play Store 商店的Android App 應用程式,在去年第四季,創下載數量達 190 億次的新紀錄。此數字統計,來自於全新應用程式的安裝,並未計算重新安裝或是程式更新的次數。此外,更創下 Google Play 歷年來下載量的新高紀錄。

至於蘋果 App Store,iOS App 應用程式,在去年第四季新程式的下載量,則為77.5億。

180126-32811-3

App Annie表示,對比前年的下載量, Google Play Store 有10%的成長幅度,最主要的成長關鍵正是受惠於來自印尼、印度、巴西這些新興國家市場,由於智慧型手機用戶數在去年的增長速度加快,也順勢帶動應用程式下載量的大幅成長。

180126-32811-2

不過,特別一提的是,在付費購買App應用程式部分,則是以 App Store 平台最具優勢,去年第四季的支出為115億美元,Google Play則為59億美元。以花費金額的比例來看,App Store 足足高出95%。由此也顯示出,果粉在花錢購買使用App上,消費力遠比安卓粉們還要來的強大。

OLYMPUS DIGITAL CAMERA

此外,觀察全球市場的手機用戶對購買App的消費狀況,願意捨得花錢購買App的果粉,美國排名第一,台灣則是排名第二,德國位居第三。至於安卓手機用戶部分,消費力最高的則是美國排名第一,南韓排名第二,德國位居第三。

據調查,最受台灣行動用戶歡迎的前五大應用程式為:Line、Facebook、Facebook Messenger、Instagram、與whoscall。

另,花費最多錢的前五大應用程式則是:Line、17-Your Life’s Moments直播平台、Lang Live直播平台、KKBOX、與UpLive直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