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ESA】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曝光新識別圖!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今日曝光新識別圖「台灣藍鵲」,以「團結、敏捷、堅毅強悍」為設計核心,製作出全新協會識別。台灣藍鵲,台灣通史記述「翠翼朱喙,光彩照人」,一身寶藍身軀與飄逸長尾,鮮紅嘴喙前領的一列縱陣,常嘯於台灣的山林之間,因其豔冠群芳的挺拔姿態,同時具有群居團結、強悍禦敵的特性,於強烈的自尊心中展現獨有的台灣精神。

1179a67cb7cd81ed47b6f8e7c74zlv24

  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致力國際間發展並鞏固台灣的全球能見度與優秀軟硬體實力,同時在國內更著重於推動整體國家的電子競技規劃藍圖與一般國民的正確識讀,並多次以推動者的角色成為國家施政上的顧問,官方指出:「從近幾年來的電競納入運動產業發條例之政院提案、電競替代役籌組與撥交、總統蔡英文與兩院院長林全、蘇嘉全視訪電子競技團隊、與教育部技職司確認電競產學課程模組,以及舉辦第一屆運動產業博覽會電競主題館等施政協助,同時也在今年的阿什哈巴德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中,與中華奧會夥伴們一起帶領中華台北電競代表隊一金一銀一銅佳績,並取得國際運動會級的 IESF 電子競技全球錦標賽在台舉辦,最後在 2017 年年底迎來電子競技正式納入運動產業發展條例。」

  2018 年年初,CTeSA 為符合電子競技為新時代的運動項目,重新製作了協會的識別,並以台灣特有種的台灣藍鵲特性「團結、敏捷、堅毅強悍」做為設計核心,並利用 CTESA 字母做為盾牌形象,特化出台灣藍鵲的共同禦敵天性,展現團結合作,同時也展翅出敏捷快速的藍色羽翼,象徵電競選手與產業的迅捷本能,最後也在識別上置入了象徵全世界運動員比賽中的公正、坦率和友好精神的奧運五環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