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熱門影片、創作者揭曉!台灣年度最「夯」YouTuber 是他們

你也開始放棄看有線電視、改在 YouTube 看各類節目跟素人創作了嗎?稍早,YouTube 除了公佈了台灣今年最熱門的 YouTube 影片,也一併頒發獎項,給予在今年訂閱突破百萬的 YouTuber。
171207-32239-1
YouTube 亞太區董事總經理 Gautam Anand 指出,台灣 YouTube 創作生態在 2017 年成長強勁,僅在同時年就有 7 位破百萬訂閱(目前共 9 位),超過 YouTube 廣告合作計畫開辦 5 年來的總合。

171207-32239-2

此外,今年亦已有 116 個 YouTube 頻道突破 10 萬訂閱,介於 70 萬 ~ 100 萬的 YouTuber 亦已經有 9 名,包括稍早因亮相存褶而爆紅的「小玉」、「白痴公主」、「sandy mandy」與「安啾咪」。Google 台灣業務副總經理葉揚也表示,將會繼續支援 YouTube 創作生態,如提供 YouTube 製片空間、課程教學、以及交流活動。

至於今年台灣最夯的影片,則以 YouTuber 創作、MV、時事和電視節目為主。其中,非音樂類最夯的影片為「台灣版《你不紅》蕭小 M feat 小 A 辣 老田 聖結石 放火 開水小姐 胖虎」(同時為最熱門 YouTuber 影片),熱門音樂影片則為黃明志與王力宏合唱的『漂向北方』MV。

171207-32239-3

《琅邪榜》24 小時直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蔡阿嘎合作的「嘎名人尬台語」、「綜藝大玩家」,以及導演齊柏林的遺作《看見台灣 II》4K 宣傳片,亦是今年度的熱門影片。

171207-32239-4

至於台灣目前訂閱數破百萬的 YouTuber,則包括唯一突破 200 萬的「這群人」、蔡阿嘎、阿神、阿滴英文、谷阿莫、聖結石、魚乾、菜喳,以及「放火 Louis」。

171207-32239-5

171207-32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