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重返中土世界,亞馬遜重金拍攝《魔戒》電視劇

喜愛英國作家托爾金經典奇幻巨作《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的粉絲們有福了。亞馬遜 13 日宣布買下《魔戒》版權、翻拍成電視劇,並以《魔戒現身》發展成全新故事線。

The-Lord-of-the-Rings-624x351

本月初即有傳聞亞馬遜即將翻拍《魔戒》故事,最終獲得證實。亞馬遜將與托爾金遺產信託(Tolkien Estate and Trust)、哈潑柯林斯出版集團(HarperCollins Publishers LLC)以及新線影業(New Line Cinema)共同合作拍攝電視劇,而且不只拍攝一季,提供 Amazon Prime 會員線上串流收看。

據傳亞馬遜旗下製片公司 Amazon Studio 的新目標,即是貝佐斯本人要求該部門應將更多心力聚焦在大製作、具聲望的節目上,能夠像電視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吸引全球觀眾的目光。


▲ 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發表推文:「 Amazon Prime 進軍中土世界。」

有鑑於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執導的《魔戒電影三部曲》寫下票房紀錄並獲得奧斯卡獎的殊榮,更別提近年的《哈比人電影系列》同樣叫好又叫座,這也就是亞馬遜為何選擇《魔戒》故事翻拍成電視劇的主因。

亞馬遜雖未公布《魔戒》電視轉播權的金額,但根據國外媒體 Deadline.com 報導指出,其與 Netflix、HBO 一同競爭翻拍版權,預估金額介於 2 億至 2.5 億美元(台幣 60.7 至 75.9 億元)之間,相當於貝佐斯收購華盛頓郵報的交易金額。

官方透過新聞稿表示,這齣電視劇將以《魔戒》系列的第一部小說《魔戒現身》(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來發展全新故事線,意謂著可能以前傳的方式呈現,目前尚未公布選角。您是否也期待再與佛羅多、亞拉岡、勒苟拉斯、甘道夫等熟知的角色一同拯救中土世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