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OS 11】 更新 iOS 11 後,iPhone 使用者必須學會的兩個安全設定

iOS-11-624x468
蘋果除了更新 iPhone,其中一樣 iPhone 最獨一無二的韌體 iOS 也大更新,當中有不少全新功能,包括 iPad 擁有更像 Mac OS 的設計,不過除了一般使用,其中兩項安全設定,說不定就能拯救你的生命。

緊急按鈕

緊急按鈕簡單來說,就是一般大眾認識的緊急 SOS 模式。過往手機在 SOS 模式,只能撥打緊急電話,但隨著 Touch ID 及 iPhone X 的 Face ID 到來,SOS 模式更加入暫時停止 Tound ID 及 Face ID 服務。

ios-11-security-settings-1-e1505983693611

在手機設定中,向下滑到看見緊急 SOS,進入後會有動畫指示,只要按下電源鍵 5 次,就直接進入 SOS 模式,當中除了出現 SOS 介面,也會直接暫停使用 Touch ID 及 Face ID 。這個安全設施,相信是蘋果希望使用者更能保護自己的手機資訊,免得有人沒得到你的同意便讀取你手機的資訊,不論小偷強逼你解鎖,或是防止執法者強迫使用者解鎖手機。

駕駛時請勿打擾

這個功能就像它的名稱,會自動檢測使用者駕駛與否,當使用者在駕駛時,便會自動關掉通知,免得駕駛者分心使用手機,絕對更能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這功能雖然能自動啟用,但最安全的做法是手動進入設定的勿擾模式,啟用駕駛時請勿打擾選項!

ios-11-security-settings-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