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地點確定了! 2017雙十國慶煙火首度於「這地方」施放

去年因為台南大地震決定不放煙火,國慶籌備委員會今(23日)下午於立法院召開會議,通過今年恢復雙十國慶煙火,並將於台東縣施放,希望能協助去年風災後的台東發展觀光,開創商機。台東縣表示,施放時間為10月10日晚上7時至7時30分,目前暫定施放地點在台東縣卑南溪出海口南岸。

台東縣政府表示表示,過去國慶煙火均於大縣市辦理,立法院有鑑於台東縣在去年因為風災受損最為嚴重,政府有義務協助台東推動整體的觀光旅遊,利用國慶連續假期為台東帶來商機,屆時交通部觀光旅遊局會協助推出配套的旅遊措施,也希望台東能規劃相關的旅遊方案。

外傳今年國慶將舉辦花車遊行,宣導蔡政府政績,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表示,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對於有人認為一台花車要200萬元,至於會不會太花錢?蘇嘉全說,花車可做50萬元、100萬元。他強調,只要有人要贊助就可以辦,「每一樣東西都會花錢」,不止是國慶日,平時辦活動也要花經費,像地方政府辦活動時,可能會花一點經費,但帶來的經濟效益,會比花的經費還多。

▼今年雙十國慶煙火施放地點,在台東縣卑南溪出海口南岸。圖/維基百科
14955437054835KQ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