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發燙】夏天飆高溫小心手機被「熱」壞!預防手機中暑有 4 招

全台高溫持續飆升動輒 33 度,外出時,不只是人需要防曬防中暑,手機也需要預防「熱中暑」。尤其是,長時間在戶外進行活動時,手機若曝曬在大太陽下,電池受高溫環境影響,容易導致機身熱到發燙,甚至會造成手機內部零件損壞,引發手機自燃爆炸、燙傷身體等問題。

170630-30799-1

面對夏季高溫,在戶外使用智慧型手機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遇到手機發燒中暑症狀時,又該怎麼辦呢?針對夏天高溫外出遊玩,自由時報3C科技特別整理預防手機中暑的 4 招應變對策。在此也特別提醒手機族,養成使用手機的安全觀念與正確習慣,才是基本之道。

170630-30799-2

1.避免太陽直曬與充電

由於手機電池易受高溫影響,戶外高溫若已超過 35 度時,務必要盡可能避免讓手機長時間處於在太陽直曬下,且在此情況下更不要幫手機充電,會更容易造成電池過熱損壞。此外,開車族,也要留意避免把手機遺留在車內,或是把手機放置在儀表版、車窗玻璃等會曬到太陽的地方。

170630-30799-3

2.避免在戶外高溫30度以上長時間使用

夏天一到,很多人都喜歡往戶外跑、曬日光浴或從事戶外活動,建議當戶外溫度超過30度以上,最好避免長時間使用手機玩遊戲、拍照、看影片;此外,就算是滑滑臉書、傳LINE,也不要持續滑不停,畢竟戶外溫度過高,對手機已是一大負荷,在這種環境條件下,不當的操作使用手機習慣,會讓電池溫度加快升溫,只會更加容易導致手機損壞。

3.手機過熱請先關機休息

手機出現過熱情況時,最好的降溫方式,就是立刻先關機,讓手機適度休息一下,以避免機身發熱情況持續,導致電池膨脹等問題。

170630-30799-4

4.檢測手機電池溫度

使用手機時,若覺得手機開始發燙,可下載電池溫度檢測App,自行檢測,例如像是 BatteryMix (iOS、Android都可免費下載),可針對手機使用狀況做電池溫度的監控,為手機進行溫度檢測,隨時掌握手機電池溫度是否有異常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