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緯創爆料證實下一代 iPhone 將具備無線充電功能

29878684906_8146d41208_z-624x416

隨著下一代 iPhone 推出日期越來越接近,最近網上除出現更多新傳聞外,如今就連蘋果代工廠都出來爆料。據台灣承包商緯創資通(Wistron)CEO 黃柏漙 14 日在股東大會上表示,目前他們已經取得新 iPhone 部分生產訂單,並且確認即將登場的 iPhone 不但繼續防水,而且更首次加入無線充電功能。

除了大名鼎鼎的富士康,近年蘋果亦將部分 iPhone 生產交到其他代工廠,比如緯創資通現已在印度負責生產 iPhone SE。除此之外,據日經新聞表示,緯創資通今年成功取得部分 5.5 吋新 iPhone 訂單,推測可能是 iPhone 7s Plus 或 iPhone 8。至於在股東大會上,黃柏漙已證實下一代 iPhone 會具備防水及無線充電功能,並指出新款 iPhone 的組裝過程並沒有太大變化,但防水及無線充電功能則要進行更多測試,而防水功能則會稍為改變組裝過程。

wistron-confirms-waterproof-and-wireless-charging-for-new-iphone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網上流出多張新 iPhone 機面及機背面板圖片,由於當中機背面板採用玻璃設計,因此當時已暗示支援無線充電的可能性,而這次黃柏漙證實了這點。此外,從防水功能會改變組裝過程這點來看,有消息指新 iPhone 的防水性能或有機會進一步提升,由目前 iPhone 7 的 IP67 提高至 IP68,不但可完全防塵,同時更可在超過 1 公尺水深正常運作 30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