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問展】故宮博物院將於明年 3 月為漫畫家鄭問辦展,故宮首度展出漫畫家作品!

0001526689

  故宮博物院今(18)日宣布,預計將於明(2018)年 3 月,為已故台灣漫畫家 鄭問舉辦紀念展。根據故宮官方公告,被日本漫畫界譽為亞洲至寶的鄭問,其作品結合水墨技法及西方繪畫技巧的特殊畫風,影響台灣動漫界甚鉅,堪稱台灣漫畫國寶。而今日,鄭問展確定於故宮文獻大樓特展廳舉辦,目標是希望於明年 3 月展出,讓國人有機會欣賞一代台灣漫畫界傳奇大師精彩的作品。

  故宮官方同時也指出,自林正儀院長上任以來,致力於推動故宮公共化、在地化,並加強故宮與青少年的連結,鄭問紀念展與政策方向相符,因此,將與文化部、文化總會共同促成明年 3 月鄭問逝世週年的紀念展,至於相關展覽主題、呈現方式,將積極進一步討論。鄭問將是首位作品於故宮展出的漫畫家,期盼全台熱愛漫畫、繪畫的朋友,屆時一定要前往感受原稿中豪邁灑脫的震撼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