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網傳中鏢男求情月入12K 勒索病毒:高估台灣薪水

最近勒索病毒向全球百萬網友進行勒索、要求贖金。一名男子在中鏢後就打悲情牌,告訴客服自己月入只有12k,結果客服不但道歉高估台灣薪水,還免費幫網友解鎖。但有網友質疑這件事的真實性。

170515-30185-1

最近勒索病毒向全球百萬網友進行勒索、要求贖金。(圖擷自爆料公社)

最近「爆料公社」貼出一位男子和勒索病毒客服之間的電子郵件來往圖片,該男子的電腦中了勒索病毒,因此被要求支付0.345比特幣(約新1萬8700元台幣)。但男子寄英文信向病毒客服求情,說自己月收入只有400美元(約1.2萬元新台幣),「你們真的要這樣對我嗎?」結果客服竟然道歉,坦言高估台灣的薪水了,更決定幫男子免費解鎖。

勒索病毒客服事後寄信告訴男子,已經將他的電腦解鎖,如果沒有成功,可以來信詢問。客服最後還幽默寫到,如果男子願意捐幾杯咖啡的錢給他們,也是可以的,並留下一組交錢的序號。

170515-30185-2

有網友在中鏢後打悲情牌,告訴客服自己月入只有12k,結果客服不但道歉還免費幫忙解鎖。(圖擷自爆料公社)

男子和勒索病毒客服間的互動引來網友討論,有人直言,「盜亦有道,最佳典範。」、「連病毒都看不起台灣…」但也有網友提出質疑,圖中男子手機使用的是馬來西亞電信「U Mobile」,所以人是否真的在台灣,還有待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