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測試 OK,高鐵 Wi-Fi 終於要來了!

°ªÅK«n´ä¯¸­º¯Z¦C¨®¨ì¹F¼y¯¬»ö¦¡¡A28¤é¦b«n´ä¨®¯¸Á|¦æ¡A°ªÅK¦C¨®¸Õ¹B¦æ½w½w¾p¤J«n´ä¯¸¡A¥X®u¨Ó»«³£¹ª´x­P·N¡C¤¤¥¡ªÀ°OªÌ¬I©v·uÄá 105¦~1¤ë28¤é

中華電信在 2 月 10 日發表今年重要展望,表示將持續推動在網路方面的建置,包含高鐵 Wi-Fi 與 5G 網路等建設。此外隨著網路攻擊的頻率提升,中華電信也在 ICT 資安領域投入更多資源,協助國內業者防禦 DDoS 攻擊!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提到,先前被抱怨高鐵上沒有 Wi-Fi 網路的狀況,未來在中華電信的協助下可望改善。目前在中華電信已於桃園捷運全線完成 4G 行動網路與 Wi-Fi 的服務建置,民眾可以在桃捷上連網使用。

至於高鐵的部分也已經完成現場測試,目前只需要高鐵與政府方面完成進度,配合時程就可以逐漸開通,目標希望最快在世大運前上線。不過在電信部分,謝繼茂提到目前台灣的電信市場已經飽和,因此將目標放在海外市場,包含越南與泰國等地。

170210-28678-2

中華電信仍將繼續針對國內網路環境進行改善,希望能將鋪建更多 1Gbps 寬頻網路,以因應 VR 虛擬實境等應用的高內容需求。而針對逐漸興起的 DDoS 網路攻擊,中華電信也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協助國內金融、遊戲等各產業業者,抵禦目前不斷升高的駭客攻擊行為。

回顧 2016 年,中華電信在 4G 用戶數達到 671 萬、市占率為 37%。MOD 用戶達 133 萬戶,市占率為 20%。中華電信表示,今年將繼續在 OTT 領域努力,並與頻道商及內容業者合作,繼續建構 OTT/MOD 的大平台。

高鐵針對中華電信說法回應,強調目前高鐵 Wi-Fi 仍在測試中,還未達到最終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