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預計春季推出新發行管道「Steam Direct」 Steam Greenlight 即將消失!

0001508695

Valve 旗下 Steam 近日宣布,Steam 的目標是提供開發者與發行商一個更加直接的發行管道,為此官方做了許多改進,接下來官方將取消 Steam Greenlight,並預計於 2017 年春季推出新的發行管道,由「Steam Direct」接棒。

官方指出:「Steam 創立至今 13 年,逐漸從評斷嚴格的商店轉為直接發行的模型。我們的目標是提供開發者與發行商一個更加直接的發行管道,搭起顧客與更優秀的內容之間的橋樑。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我們將朝著這個目標再跨出一步,清除路上最大的阻礙 Greenlight。」

  Steam Greenlight 是 Steam 上的社群投票服務,開發者的遊戲將經過社群投票方式決定是否通過於 Steam 上發行;此功能降低開發者發行門檻。官方透露,截至今日,銷售額突破一百萬美元大關的 Greenlight 遊戲已逾百款。
  
  Steam 有了 Greenlight 的經驗後,發現他們仍需要改善新內容上架 Steam 的整個管道,以及尋找更多方法來連結顧客與他們會想要的類型的內容。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官方針對 Steamworks 中的開發者發行工具改進,方便開發者拉近與顧客之間的距離,此外還包含探索更新以及引進使用者評論、探索佇列、使用者標籤、簡化的退款流程、Steam 評鑑家等新功能。

  接下來,官方將建立一個名為「Steam Direct」的新發行管道,供開發者以登記的方式將自己的遊戲搬上 Steam。官方說明,新開發者需填寫必要的數位文件、個人或公司驗證文件與稅務文件,手續和申請銀行帳戶十分類似。一旦申請成功,開發者則需依據打算發行的遊戲數量支付申請費用;申請費用日後可回收,其設立用意在於減少申請管道中的無聊人士。

  Steam 旗下新發行管道「Steam Direct」預計於 2017 年春季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