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加入直播主爭奪賽?「打賞」功能終於釋出!

170208-28631-1

面對直播熱潮的興起,包含 17、meme、Live、up 等直播應用,早已成為不少手機用戶愛用的觀看直播平台。而 Facebook 所側重的新聞直播、Twitch 所注重的遊戲直播,也各有一席之地。對此 Google 旗下的 YouTube,也終於做出針對直播領域的大動作!

Gogole 今日正式釋出了 YouTube 直播內的打賞功能「Super Chat」,與現下流行的手機直播功能類似,讓觀眾可以直接對直播主進行金錢贊助。

170208-28631-2

此外 Google 也針對 YouTube 的打賞功能進一步調整,只要透過 Super Chat 對直播主進行贊助,就可以讓自己的留言維持在醒目的位置。在先前的測試中,部分直播主反應訊息數量過多(可能高達每秒 2000 條),因此 Google 也針對的訊息顯示的方式做出改善。

目前這項功能僅提供訂閱數超過 1 萬人的 YouTube 頻道使用,粉絲在觀看YouTube 或 YouTube Gaming 直播影片時,可以透過 YouTube 網頁版或Android YouTube App 購買「Super Chat」訊息,只要在即時留言板中選取「$」圖示即可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