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開放手機直播功能 新營利管道「Super Chat」!

443105-1Cdpmj1460287445

Youtube 宣布開放手機直播功能,頻道訂閱超過 1 萬人的 Youtuber 將可搶先體驗,接著才陸續開放此功能給所有 Youtuber。同時,官方為 Youtuber 推出新營利管道「Super Chat」。

  Youtube 手機直播新功能已加入 Youtube 手機應用程式中,只要打開應用程式、點擊拍攝按鈕即可開始進行直播,觀看者可以透過搜尋、推薦等方式找到直播影片。官方表示:「我們的手機直播功能使用 Youtube 堅如磐石的基礎架構,這意味著它將確保手機直播的品質。」

  官方為了提供良好的手機直播體驗,與數以百計的 Youtuber 合作,並從他們的反饋意見中進行改善,像是減慢直播聊天室訊息數量,官方指出:「原本的每秒接收 2000 條訊息的速度太快了。」

  此外,Youtube 為 Youtuber 提供新的營利管道「Super Chat」,觀看者可藉由贊助付費在眾多觀看者中擁有較明顯的訊息視窗(以不同顏色顯示)且將固定在聊天室上方,並可獲得 Youtuber 長達五個小時的關注。官方表示,「Super Chat」讓觀眾有機會讓他們替自己的聊天增加一些視覺效果,並為實況主提供新方式加深他們與粉絲之間的互動,同時賺取一些獲利;目前「Super Chat」功能將在超過 20 個國家 / 地區開放給實況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