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對抗川普的 Google,已超越 Apple 成為最有價值品牌!

Sundar Pichai speaks during the presentation of new Google hardware in San Francisco

Apple 連續 5 年拿下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的紀錄,現在終於被 Google 所終結。由英國品牌顧問公司 Brand Finance 所公布的最新版全球 500 大品牌報告中,Google 以 1094.7 億美元的品牌價值,成功超越 Apple 拿下第一!

根據《Cult of Mac》的報導,從 2012 年起,Apple 一直都是 Brand Finance 報告中最有價值的品牌。不過在這份 2017 年品牌價值的報告中,Apple 的品牌價值大幅衰退 27%、來到 1071.4 億美元,輸給 Google 只能排在第 2 名位置。

170202-28548-2

而 Google 的品牌價值,則是比去年同期提升了 24%,此消彼長的情況下,讓 Google 順利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品牌。該報告指出,Apple 的品牌價值流失,來自於過度濫用了對顧客的信譽,以及其他科技公司在技術上的追趕。

相較之下,Google 雖然品牌結構比 Apple 複雜很多,但由於長時間精心經營,已經建立起更高的品牌價值。最近在對抗川普政府移民禁令的行動上,Google 還成立了 400 萬美元的危機基金,用於協助遭受該禁令影響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