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團隊新作《諾爾》曝光 採用點擊式玩法敘述劇情!

  在推出 PC 單機作品《返校》之後,赤燭遊戲今日透露團隊目前正在進行下一款新遊戲《諾爾》的籌備工作,預計在今年底前於手機平台問世。

0001503326

  製作人楊適維表示,《諾爾》算是團隊蠻大膽的一個嘗試,玩法有些類似《Cookie Clicker》這種只要不斷點擊就能產出資源的遊戲,這樣的模式套用在《諾爾》後,則會讓玩家的每次點擊都能夠在打字機上寫上新的日記,描述照顧一位病危老人的心路歷程。

0001503325

 《諾爾》將會透過這樣的機制來敘述遊戲的劇情故事,在玩家打字的過程中,老人也可能會與玩家互動聊天,中間選擇不同的回應答案,都會牽引劇情至不同的方向。本作很大一部分的主軸,便是在向玩家敘述這位老人的故事與回憶。

0001503323

  楊適維表示,甫進入遊戲的玩家,將必須照顧這位講話缺乏邏輯,喃喃自語的老人,隨著遊戲的鋪陳,玩家將會對老人的身世產生好奇,而繼續往下探索埋藏於其中的故事。

0001503324

  楊適維透露,《諾爾》目前主要由 3 人規模的團隊來進行開發,故事部分目標完成 1 至 2 萬字以上的文本,文字量甚至可能會超越先前的《返校》,在故事部分主要是由他與另外一位主美術陳敬恒共同撰寫,程式部分則是由赤燭遊戲共同創辦人王瀚宇負責。

0001503324

據了解,目前《諾爾》的完成度約在 20% 左右,是個還在非常初期概念階段的作品,遊戲預計在今年底前於行動平台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