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Mario Run》準備不足?任天堂遭爆沒有新關卡計畫!

The "Kingdom Builder" mode of Nintendo Co.'s Super Mario Run mobile game is displayed on an iPhone screen in this arranged photograph in Tokyo, Japan, on Monday, Dec. 19, 2016. Nintendo plummeted in Tokyo after the debut of Super Mario Run was met by lukewarm reviews. Photographer: Takaaki Iwabu/Bloomberg

備受注目的任天堂(Nintendo Co.)最新手機遊戲《Super Mario Run》終於在上週四上市,不過據多方消息指出,不少玩家對於該遊戲的評價並未如預期。而在 App Store 上,該遊戲受到最多一顆星的評價,這直接的影響了任天堂的股價,於這週末下跌了 4.2%,約等於該公司新台幣 480 億元的市值。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目前任天堂公司沒有推出新的擴展包計畫。該公司的發言人表示,《Super Mario Run》目前只需要新台幣 300 元即可解鎖所有關卡,近期不會有任何的追加下载内容(DLC)提供玩家下載。不過目前新台幣 300 元的內購解鎖也僅限於目前所有關卡,即便未來任天堂真有計劃追加關卡,也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外媒《Slash Gear》則認為,任天堂在《Super Mario Run》上犯了一個策略上的錯誤,就是採一次性付費不足以吸引玩家付費。因為多數手機遊戲廠商多採取遊戲本身免費,但以少量的價格提供內購,例如增加生命值或是遊戲代幣的方式吸引玩家購買。而任天堂一次性新台幣 300 元的價格確實讓不少玩家僅止於嚐鮮而已。

《Super Mario Run》前三個免費的關卡比較像「試玩」的模式,而多數消費者在選擇破完前三個關卡之後,並不為後面的關卡所吸引,自然減少了該遊戲的內購收入。此外不少玩家在短時間就完成了 24 關全破的成績,更讓這款遊戲難以在激起玩家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