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也懂不景氣?年終送特製潮 T 被網友酸爆!

161218-27870-1
Apple 依循傳統,在 12 月耶誕節到來前,向員工送出耶誕禮物。而今年零售店員工收到的耶誕禮,是一個特製的潮 T 和感謝紙卡。消息一出網友紛紛回應,Apple 這次規格縮水也太誇張了!

根據《9to5Mac》的報導,Apple 這次準備的員工限定耶誕禮,是一件特製的潮 T,在衣服上的兩個圈圈,是以全球 Apple Store 的店名所組成。這個禮物是送給 Apple 零售店的員工,設計的原型則是目前正在興建的 Apple 總部 Cupertino。

161218-27870-2

該潮 T 在 Apple 公司商店售價為 29 美元。另一個零售店員工限定禮,則是一個 Apple 特製紙卡,上頭以詩體結構描述公司目標,內容寫到:

我們來此是為了豐富人們的生活,讓夢想成為真實、以熱情驅動潛力,並完成生命中最好的工作。
我們盡力做到施予的比獲取的更多,我們是一個歡迎所有人的地方,不論是在我們身邊的友人,或是遠在地球另一端的人們。
我們是開放的,藉由辯論和協作,從差異中吸取力量。
我們有些瘋狂,「夠好了」的概念無法存在,我們從自己開始重新定義期待,然後推向全世界,藉由我們的作為去定義我們是誰。
我們尋找失敗的勇氣,藉此學習與成長,來找到未來的可能,日復一日想像無可名狀的未來。
我們的核心在於「員工就是公司靈魂」,也就是那些可以互相理解、彼此信任、一起讓世界更美好、以及驅使人們生活更豐富的這些人。
不過這個禮物一推出馬上就被網友批評,認為 Apple 對員工的禮物一年不如一年,姑且不論 2007 年賈伯斯大手筆送員工每人一台 iPhone 的壯舉,去年 Apple 員工還有 urBeats 耳機與 Apple Music 9 個月資格。前年則是 Apple 品牌的 Incase 背包,相比之下今年 Apple 只有一件潮 T,紙卡上的文字甚至在今年 8 月就已經亮相過。

161218-27870-3

該報導底下網友回應,Apple 應該在潮 T 上印下高階主管的年薪,包含 Tim Cook 的 6520 萬美元、Jony Ive 的 3000 萬美元、Angela Ahrendts 的 2580 萬美元,作為潮 T 上的圈圈設計(並暗諷潮 T 上的「O」是指員工自己)。並且認為 Apple 是給了用戶許多高利潤的產品,然後回頭卻沒有分享給自己員工,對於公司員工而言,恐怕難以帶來提升士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