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眼中台北車站的「吉祥物」!?根本誤闖地球阿~

台灣人愛赴日旅遊,日人來台觀光也不少,其中讓日本遊客印象最深刻的,是台北車站的鳥人愛維思(Aves)。
黃色圓圓的頭、藍色的凸眼睛、橘色尖長的鳥嘴、人形身體,就位在台北車站,根據台北當代藝術館的介紹,鳥人愛維思(Aves)是視覺藝術家何采柔,與河床劇團導演郭文泰2010年合作的裝置藝術《夢遊 Daydreams》,表現出E世代對世界的困惑,誇張地標明自我的異化感,猶如一位誤闖地球的外星人。(…怎麼感覺有點可憐!?)

日人紛紛拍照上傳到推特,討論度相當高,「在台灣車站找到奇怪的生物」、「這要是做成吉祥物,感覺讓人無法忘記」、「在這傢伙身上感受到了台灣地鐵站的奧妙」、「沒想到在台灣看到這麼可怕的東西,立刻拿出相機拍照」。

d1694511
(在台灣拍到恐怖的照片,像是鳥人,頭部下方還會流出水來…)

d1694512
(在台灣的地下鐵站,真的搞不清楚這是甚麼東西阿…)

d1694513
(台灣地鐵的迷樣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