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移動」App 外洩個資!電話、臉書全會被揭露!

161121-27426-1

香港媒體指出,有 3 款電話攔截 APP,也就是獵豹移動旗下應用 CM Security,以及 Truecallr 與 Sync.ME 這幾款 App 會外洩用戶資料,用戶只要輸入電話號碼,就能在其資料庫找到號碼主人,因此個資外洩者全球達 30 億人。

多家港媒引述《傳真社》報導,這 3 款電話攔截 APP 下載次數共逾 2 億次,設有號碼反查功能,用戶只要輸入任何電話號碼,就可在其建立的資料庫找到持有人名稱。就算該號碼主人不是相關 APP 的用戶,也沒有授權,也會被找到。

161121-27426-2

其中 Sync.ME 還將部分電話號碼與社群媒體帳戶進行整合,搜尋電話號碼後,不僅會出現持有人名稱,還會顯示臉書、Google 及 LinkedIn 帳戶。

港媒發現,用戶在使用這些 APP 時,可能已同意公司收集其手機的通訊錄資料。Sync.ME 表示,資料庫從公開的聯絡資料、第三方公司及用戶彙整而來,APP 使用條款要求用戶取得聯絡人同意後,才可向公司提供資料。

Truecaller 的服務條款則指出,用戶使用反查或辨識來電等功能,公司可能會收集、使用或分享通訊錄,也同樣要求用戶取得聯絡人同意後,再向公司披露他人資料。CM Security 則尚未對此回應。

出典: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