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hone 曜石黑看起來超美!但建議千萬不要買?

Customers take a look at the new iPhone 7 smartphone inside of an Apple Inc. store in New York, U.S
蘋果在這次 iPhone 7/iPhone 7 Plus 上頭推出話題新色:曜石黑,採用陽極上色處理與拋光技術,讓 iPhone 7 在機身上呈現宛如鏡面的光亮設計,不過蘋果容易刮傷的程度也令人咋舌,國外科技網站《CNet》就以 iPhone 6s Plus 與 iPhone 7 做實驗,在同樣條件下,來看看兩者機身材質的耐刮差異!

160918-26434-2

在《CNet》的測試中,分別以牛仔布擦拭、桌面磨擦、零錢鑰匙袋搖晃,來模擬日常生活中容易磨擦手機機身的情境,在牛仔布的擦拭情境下,iPhone 7 曜石黑跟 iPhone 6s Plus 都不會出現明顯的擦痕。但是換到桌面磨擦跟零錢鑰匙袋搖晃時,iPhone 7 曜石黑就出現了明顯的擦傷痕跡、而 iPhone 6s Plus 雖然也出現擦傷痕跡,但是因為採用霧面設計,所以並不明顯。

160918-26434-3

接下來《CNet》更用砂紙、鑰匙等直接進行殘酷磨擦測試,在這兩個測試條件下,兩款手機的表面都無法倖免,但是曜石黑 iPhone 7 在光亮表面下,讓擦痕更加明顯。在如此容易刮傷的狀況下,購買曜石黑的消費者可能就要用包膜或是安裝保護殼的方式來保持曜石黑漆面的光亮,但這樣一來購買曜石黑還有意義嗎?或許是蘋果當初在推出曜石黑款式時所沒想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