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捷運線】開放媒體試程,6度跳票後終於要開通了!!

桃園機場捷運通車時程6度跳票,安全問題也受到外界疑慮,在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組成機捷監理調查委員會,相關問題已逐漸收斂,通車有望。機捷8/27日開放媒體試乘體驗,從A1站台北車站出發,一路開到A13站桃機第二航廈,去程花了37分鐘,回程則花了35分22秒,兩趟體驗行車時間都有達標。

d1996106d1996098

機捷監理調查委員會今召開總結會議記者會,交通部長賀陳旦、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各委員會委員都一同出席會議。召集委員江耀宗表示,目前已逐步排除機捷先前測試的問題,系統可用度日前已穩定達到96.7至99.7%,確定系統安全無虞後,就能辦理後續通車前準備。另外,委員會也確認初期營運班表尖峰班距從原本的6分鐘拉長為12分鐘,離峰則15分鐘一班。

d1996096d1996117

機場捷運路線直達車中途只停靠A1站台北車站、A3站新北產業園區站、A8站長庚醫院站以及A12站機場第一航廈站、A13機場第二航廈站。機捷路線全長約53公里,其中地下段約13公里,高架段約40公里,行經地下段時,手機收訊會不穩定,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也表示,未來全區會有免費wifi,機捷也會採多卡通環境,包含悠遊卡、一卡通、桃園市民卡等屆時都可以刷。據了解,未來機捷的票價,以北車到桃機來說,會低於高鐵,高於國道客運。

▼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可以辦理登機作業▼
d1996088

本圖文引用自 ettoday東森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