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外媒肯定!就像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的國際級祭典!

3ed281c3-bee1-48ac-933b-22b7cf7d7583
台灣燈會再一個月就登場,超過10國的外國媒體即將組團來台採訪,BBC跟CNN更將首度前來。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今年是台灣燈會30周年,特地結合屏東大鵬灣地景,首次推出水舞秀、夜間遊湖,主燈也從豬變成黑鮪魚,要透過國際行銷宣傳屏東獨特的文化與地景魅力,讓屏東躍上世界舞台。

今年已確認有美國、英國、以色列、土耳其、菲律賓、印尼、柬埔寨、泰國、日本、韓國、香港等超過10國媒體來台採訪,包括BBC及CNN。今年因是台灣燈會30周年,特地做了很多創新,像黑鮪魚主燈就是想凸顯屏東的漁港文化,且將永留大鵬灣,成為新地標,免除過去主燈常常一次性使用完就丟的缺點。

大鵬灣鄰近潟湖,賞燈腹地有限,觀光局也特別將主燈置於水面,擴大遊逛基地,也凸顯大鵬灣的灣域特色,再搭配夜間遊船及水舞秀,讓遊客有不一樣的賞燈體驗。觀光局說,黑鮪魚主燈和夜間遊船、水舞秀,都是結合屏東文化及地理特色所推出,希望向國際強調屏東的城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