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推觀光】韓國將蓋更多場地供上百支戰隊,並推動當地居民舉辦賽事

af8aa732bb7daa51d6ba0a33582d739c

該份報告書也指出,為了大量推動 VR、AR 技術研發、人才培育等等項目預計將投入 260 億韓元,其中也包括 Fusion 5G 連結的運用,未來將創造更多的商業模式、推廣內容服務以及 360 VR直播等內容。

據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表示:「預計 2022 年在首爾地區地區以外,即將建設 8 座電玩運動競技場(目前在首都僅有 9 座)。同時在 2022 年要達成五個目標, 指定 100 個地區作為電競 PC 俱樂部用途、推動當地居民舉辦業餘賽事、打造電子競技活動設施、與政府進行合作在體育館周邊設立紀念品店、遊戲體驗館以及體育旅遊直播中心。」

接著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也補充說:「未來韓流熱潮將結合電競觀光,打造作為觀光產業的一部份。目前將利用電競相關周邊商品,例如:職業選手粉絲見面會、電競專用場地等等各方電子競技優勢來進行旅遊推廣,藉此吸引海外各國觀光客活化當地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