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日曆出錯,農曆十月將提前一天到來

logo_calendar_color_2x_web_512dp.max-1100x1100-624x624

明天就是立冬了,代表冬天即將來臨,不少人開始規劃冬令進補,氣象局的預報卻指出台灣中南部飆破 30 度高溫。不過對廣大的 Android 用戶來說,打開手機日曆 App,明天卻可能顯示錯誤的農曆日期。

Google-Calendar-app

有讀者反映 Android 手機日曆 App 的農曆日期錯了,明天立冬是 9 月 30 日,但顯示為 10 月 1 日。經過《科技新報》編輯部調查與討論,結果發現只要是 Android 手機預載的日曆 App 採用 Google 日曆,明天農曆會提前邁入 10 月,立冬當天顯示 10 月 1 日。實際上依據農民曆,應該是 9 月 30 日,仍然是 9 月。

如果使用手機廠商自家日曆 App,如三星手機自己的日曆 App,則農曆日期是正確的,明天立冬是 9 月 30 日。

Samsung-Calendar-app

Google 日曆網頁版則沒有出錯,明天立冬的農曆日期是 9 月 30 日。至於明年春節假期大家都沒錯,2 月 4 日除夕,2 月 5 日大年初一,是正確的農曆日期,幸好沒有出這種大包。估計 Google 日曆 App 套錯農曆的曆法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