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運用人工智能 透過食物照片就能自動生成食譜、判斷成分

Facebook 旗下人工智能研究團隊 FAIR 表示,將可運用深度學習方式訓練電腦系統認識各類食物、餐飲,以及食譜內容,讓系統能識別一張食物影像之後,立即產生對應的食譜內容。

Fotolia_81632784_Subscription_L

而順利建立食譜之後,意味電腦系統將能進一步依據識別結果判斷食物可能涵蓋影響成分,以及相關熱量等資訊,藉此能讓使用者更快速知曉吃下的食物是否造成身體負擔,或是讓希望知道該項食物如何烹調的人可依照生成食譜學習。

不過,Facebook 目前並不會推出識別食物影像即可自動生成食譜的功能,一來是人工智能學習判斷結果仍可能會有誤差,但要判斷食物可能涵蓋哪些成分、大致比例可能不是太大問題,二來則是此項技術主要還是偏重在如何訓練電腦系統學習,並且讓電腦系統能更了解真實世界。

讓電腦系統能正確分析影像內容,不但有利 Facebook 在內容歸納排列更有效率,同時也能更精準將適合內容推送給正確用戶觀看,這背後同時將影響用戶觀看使用黏著,以及廣告內容曝光效率,另外也能有效杜絕透過影像傳播的不良內容、假新聞,因此加強人工智慧技術應用,對於用戶越來越多、內容越來越繁雜的 Facebook 將成為重要發展項目。

原文:https://goo.gl/yeY9r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