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也想不到】美7歲孩子兩招破解 iOS 12 App

180927-34702-1

iOS 12 的一項重點功能,就是能透過設定使用時段,或是單一 App 的使用時限,來管制用戶使用 iPhone 或 iPad 的時間;管制的對象當然包括家庭成員中「子女們」的裝置。不過,iOS 12 的這項機制,卻意外被熱衷於打手遊的孩子找到破解方式了。

一名家長在美國 Reddit 論壇上表示,自己的 7 歲孩子發現了兩招可以破除上述的 iOS 12 封阻機制。其中之一,是如果想在使用時限外還能繼續使用 iPhone 玩手遊,只要在時間快要到之前,把 iPhone 的時間調早就可以輕鬆避開。

這位老爸也稱,本來只是覺得小孩怎麼玩 iPad 的時間還是很長,一點都沒有因為 iOS 12 的限制而變短,後來孩子才透露自己發現的漏洞,讓他想氣也氣不起來,反而對孩子刮目相看。

另一招被破解的是,如果要越過針對單一 App 的使用時限機制,只要在時限快到之前將 App 刪掉重新下載,就能重新開始計算時間。有家長也笑稱,看來還是直接在時間到後將 iPad 沒收這種古老方法,才沒有被「繞過」的風險。

蘋果人員先前也曾向記者透露,iOS 12 的機制仍相對被動些,主要還是要靠用戶自己的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