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再更新演算法 按時排序的貼文終於回來了!

8

年輕人相當愛用的社群平台Instagram,於近日宣布再更新演算法,用戶於動態上不會再因過去的演算法而跑出好幾天前的貼文,Instagram會將最新發布的貼文,按時排序的呈現,讓用戶感到更加「新鮮」且能更快得知最新資訊。

Instagram於2012年被Facebook所收購。於收購前,Instagram的原始動態為按照時間排序來呈現;而被收購後,Instagram於2016年的年中開始導入Facebook的演算法,即官方會依據你經常看的、喜歡的內容來給予推薦。雖然這樣的做法能使用戶看到更多自己所關注的內容,但碰到混亂的貼文時序,仍讓人感相當困擾。

對此,Instagram終於宣布更新演算法,將「時間先後」作為貼文顯示在動態上的考量,不過Instagram也表示,雖然用戶現已不會再像過去一樣,看到好幾天前的貼文;但若最好的朋友於地球的另外一端所發出的照片,時差有十幾個小時,也會於用戶的動態中第一個出現。Instagram將會在「好友優先」與「時間優先」兩者之間找平衡。

此外,Instagram現也測試「新貼文」按鈕,欲讓用戶透過手動更新的方式來獲得最新動態,而相較於母公司Facebook,他們仍是優先顯示較多人按讚,及關係較好的朋友的貼文;不過Facebook現正身陷個資外洩風波,多名網友發起刪除Facebook的活動,Instagram則未受到太大的影響。

原文:https://goo.gl/95d9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