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宏碁】幫你「算功德」!智慧佛珠、可為不同教派客製

物聯網時代來臨,連「超越界」也能連網了嗎?Acer 宏碁的一款「智慧佛珠」稍早在 NCC 通過驗證,主打讓用戶用透過手機 App 記錄迴向、以及誦經的次數。

180125-32801-1

Acer 的「智慧佛珠」具有 12 顆佛珠,其中一顆才設有晶片與通訊模組。用戶不需要其他操作,只要像使用一般佛珠一樣邊持誦邊轉珠,晶片就會自動記錄誦經次數,然後待用戶開啟手機 App 再自動同步過去,有點類似第一代小米手環的用法。

180125-32801-2

這款傳聞由英業達代工的「智慧佛珠」儘管還沒正式上市、也不清楚品名與售價,但據傳已獲得宗教界破萬筆的訂單,未來這款產品也將先採 B2B 的型式來銷售,並能依不同教派的需求來客製。

去年宏碁也曾與宗教界「跨界合作」,和大甲媽祖聯合推出聯名製作的限量「Swift 3」筆電,內建大甲媽桌布與開機動畫。筆電也會在出貨前先過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