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HCT 世界冠軍選手 Tom 談近年來的心路歷程!

  《爐石戰記》2017 全球巡迴賽世界(HCT)總決賽冠軍選手 Tom60229(tom)今(25)日公開長篇奪冠感想,分享從 2014 年踏入職業選手至今的心路歷程。

  《爐石戰記》台灣選手 Tom 於上週前往荷蘭出戰 2017 HCT 總決賽,在連續四天的激烈對戰後,Tom 在冠軍賽以讓二追三的姿態擊敗對手 Fr0zen,奪下本次世界冠軍寶座。而今日 Tom 在個人粉絲頁上發表踏入職業選手那年至今的過程。

448561cf21dbe8132d5293ec67dzq4k4

  Tom 於 2014 年踏上職業選手之路,他表示:「今年也許是情緒起伏最大的一年,七月份當完兵,八月份打贏 Amaz 獲得台港澳複賽資格,接著拿到複賽冠軍 / 鐵人盃冠軍,接著被 FW 閃電狼找上正式簽約進入職業生涯,然後我大大的跌落了,比賽時被壓力打垮了。在那個舞台上,因為害怕失敗,我怯場了,我選擇了我打一百次天梯都不會做一次的選擇,所以我哭了,從那次以後我就只剩下唯一的信念,懦弱的選擇比輸還要可怕的多。」

  因為這年的悔恨與不甘,Tom 才更想再一次踏上世界賽的舞台,不是為了冠軍,而是為了打出讓自己自豪的比賽。

  他持續奮鬥,然而 2016 年賽事規模縮小,除了世界盃的預賽外,再也看不到任何一個大型賽事辦出線上預賽,而這年虛晃一下就過了,同時他也面臨了人生最困難的一道問題「到底要不要繼續打下去?」Tom 指出:「在當職業選手時我給了自己一個年限─兩年,所以當時的我認真考慮,我真的還要繼續當選手嗎?這條路太坎坷。」

  然而,最大的轉折點也許就是 2017 的規則吧「該年度各區的積分第一直接保送世界賽」,所以 Tom 下定決心,把人生的夢想走完,至少回到世界舞台打出讓自己驕傲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