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充電】旗艦機快速充電誰最猛?iPhone 8、iX 都輸給「它」

171205-32202-1

智慧型手機支援快速充電技術,儼然已成為標準配備。蘋果在今年終於推出可支援快速充電的 iPhone 8、iPhone 8 Plus 與iPhone X,根據官網指出,在充電30分鐘左右即可達 50% 電量。近日,國外評測網站《Tom’s Guide》,針對今年已推出的主流旗艦手機,進行快速充電的測試,實測結果發現,在快速充電的效能表現上,iPhone 旗艦機款仍輸給 Android 旗艦機款。

快速充電實測比拚的結果顯示,中國品牌手機 OnePlus 5T表現最為優異,在30分鐘內的充電時間,充電可達59%,快充排名第一。這款旗艦手機的電池容量為 3,300 mAh,所採用的快充技術為「Dash Charge」的快充技術,為低電壓高電流的方式。儘管 OnePlus 5T手機並不具備無線充電功能,不過採用的快充技術,能在30分鐘的短時間內,為手機提供59%的電量;在60分鐘的充電時間,為手機提供93%的電量。

171205-32202-2

快充速度表現排名第二名的則是 LG V30,電池容量為 3300 mAh,採用高通Quick Charge 3.0 快充技術,為高電壓低電流的方式。測試結果顯示,LG V30 在充電30分鐘內,電量可達53%。而第三、四、五名,則是由 Apple iPhone 機款包辦,位居排名第三的是iPhone X 在充電30分鐘內的快充速度,可達 50%電量。

iPhone 8 則是排名第四,電池容量為 1821 mAh,充電30分鐘內的快充速度,可達 49%電量。iPhone 8 Plus 排名第五,電池容量為 2691 mAh,充電30分鐘內的快充速度,可達 47%電量。

171205-32202-3

特別一提的是,由於蘋果並沒有為iPhone 8、iPhone 8 Plus 與iPhone X ,提供隨附的快速充電頭,此次的快充測試,是採用需另外購入 29W 的USB Type-C 充電頭、以及Type-C 轉 Lightning 充電線,為這三款支援快充技術的iPhone 手機進行實際的快充測試。

另,Google Pixel 2、三星Galaxy Note 8的快充速度排名,則分別位居第六、七名

171205-32202-4

在不使用快速充電的情況下,以蘋果所附的原廠 USB 電源轉接器進行充電,iPhone X 在30 分鐘內充電僅能達 17%電量、60 分鐘充電 37%電量;iPhone 8 則在 30 分鐘內可充電達 30%、60 分鐘充電達 58%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