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各系統業者基地台故障斷訊搶修狀況

全台下午無預警大規模停電,導致電信業基地台也受斷電影響,在部分地區甚至出現斷訊、網路速度變慢等狀態。NCC官網設置的「即時災損資料查詢系統」,截至晚上七點左右全台待修復的基地台數總計共有395處,其中,尤以新北市居多,共有多達123處。

170815-31153-1

針對今下午停電事件,台灣大哥大在晚上6點多發布新聞稿表示,此次受影響的基地台多在新竹以北,中南部受影響有限,但基站多有備援電池,目前尚待台電搶修,詳細影響範圍仍在了解中。

中華電信則公告下午5時30分發生網路障礙,障礙地點為台灣全區,固網電路陸續恢復中,行動通訊基地台受停電影響也已陸續恢復中。據《中央社》新聞指出,中華電信已啟用備用電力,目前災損尚未達到通報門檻。

遠傳電信則表示,目前各方面暫時沒有受到影響,因相關設備或基地台備援電力正常支援。

170815-31153-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