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來著】卡巴斯基推全球免費版防毒軟體 台灣已可下載

知名電腦防毒軟體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宣布將於全球地區推出免費防毒軟體版,日前,該公司創辦人尤金·卡巴斯基也在個人推特公布這項消息。

尤金在個人部落格發文表示,針對PC個人用戶,推出免費版防毒軟體的用意,主要是藉此提升卡巴斯基用戶社群在資訊安全防護上的使用體驗,此外,也將有助卡巴斯基實驗室所構建的數據系統與機器學習。

170727-31023-1

免費版的卡巴斯基防毒軟體,主要是提供基本的防護功能,包括檔案文件、網路、郵件信箱和訊息等;和正式付費版最大差異,在於付費版有提供防火牆、安全連線VPN、線上交易防護等即時監控機制與進階功能。

170727-31023-2

目前於全球開放下載的時程已公布,除已經在美國、俄羅斯、加拿大、芬蘭與中國等亞太國家推出。9月份則將開放香港、中東、非洲及拉丁美洲等國家,10月份則是日本、韓國與部分歐洲國家,11月則是越南與泰國。

170727-31023-3

外媒認為,卡巴斯基在全球將陸續推出免費版,此舉,被視為是擴大該品牌防毒產品在全球用戶數量和市占率,將造成全球免費防毒軟體市占率大洗牌。

不過,從卡巴斯基公布的全球免費版推出的時程圖表上,並沒有看到台灣。根據記者實測,是已可以下載,不過目前介面為英文版。

170727-31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