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眼淚】Adobe 宣布 2020 年終止支援 Flash

Adobe-Flash-Player-1

  Adobe 美國時間 25 日在官方部落格宣布,將於 2020 年停止支援與更新多媒體播放器 Adobe Flash Player。

  Adobe 表示,隨著 HTML5、WebGL、WebAssembly 等開放式標準在過去幾年內日益成熟,成為 Flash 的替代方案,加上現今許多瀏覽器廠商都內建這些開放標準、直接提供給使用者,使得外界對於 Flash 的依賴逐漸降低。

  Adobe 表示,有鑑於此,他們與其技術夥伴包括蘋果、 Facebook、Google、微軟、 Mozilla 等合作,計畫將終止 Flash 的服務,具體而言就是會在 2020 年底停止更新與停止開放下載 Flash Player,同時他們也鼓勵內容創作者把現有 Flash 內容改為新的開放格式。

  過去多年來 Flash 是內容開發者嵌入網頁提供遊戲、動畫影片等常用的格式,許多玩家透過 Flash 在電腦瀏覽器上玩遊戲或是觀看影片等,但由於後續資訊安全問題時有所聞,加上 HTML 5 等新格式崛起,使得 Flash Player 的使用者不如以往,如今 Adobe 確定將於 2020 年終止支援 Flash,同時 Adobe 將會參與 HTML5 與 WebAssembly 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