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部復活】別急著說再見 微軟:不會殺死小畫家

article-5977149388e11

網路謠傳微軟準備刪除備受喜愛的軟體小畫家,引發排山倒海的慨嘆與哀號。但微軟向Windows使用者保證,你還是可以使用小畫家。

微軟執行長桑德斯(Megan Saunders)在Windows 10部落格澄清說,作業系統發布下一波更新後,依然可以在Windows Store免費下載小畫家。

桑德斯補充說,微軟新軟體Paint 3D除了3D繪圖功能,也會提供部分使用者最愛的小畫家功能。

桑德斯表示,看到世界各地湧入對小畫家的支持與懷念聲浪,他很高興這個舊軟體能獲得這麼多喜愛。

媒體先前報導,微軟考慮在今年稍後發布的Windows 10更新中移除有32年歷史的小畫家,在社群網站引發激烈反應,不少網友哀傷地用小畫家畫下「RIP,小畫家」的圖片悼念這個軟體。

小畫家最早是在1985年11月跟著Windows 1.0一同問世,直到Windows 98才能夠儲存JPEG格式圖片。

小畫家陪著一代人長大,許多藝術家小時候都是用小畫家學習如何使用滑鼠、畫畫,現在也是許多上班族用來螢幕截圖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