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Switch】日本銷售突破百萬台大關 創本世代家用主機普及速度新紀錄

  根據日本遊戲綜合資訊媒體 FAMITSU 報導,2017 年 3 月 3 日在日本上市的任天堂家用主機「Nintendo Switch」,在日本的累計銷售台數已於上週正式突破 100 萬台,歷時約 17 週。

0001516652

  Nintendo Switch 是任天堂最新推出的家用主機,採用融合家用主機與掌上主機的設計概念,其平板造型的本體,可置放於底座連結電視,亦可獨立攜帶遊玩。自 3 月初在全球各地陸續推出後引發銷售熱潮,至今仍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連帶刺激任天堂股價飆升,較年初上漲近 5 成。

  根據 FAMITSU 統計,Nintendo Switch 在日本的累計銷售台數在 6 月 25 日截止的週銷售數據最新統計中,已經突破百萬大關,來到 101 萬 6473 台,達標速度是現行家用主機中最快的 ※。

※ PS4 為 46 週,Xbox One 尚未突破,Wii U 為 33 週

  此外,FAMITSU 同時還統計了目前最暢銷的 5 款 NS 遊戲,詳細如下:

瑪利歐賽車 8 豪華版(任天堂)2017 年 4 月 28 日推出
推測累計銷售套數:50 萬 1614 套
薩爾達傳說:荒野之息(任天堂)2017 年 3 月 3 日推出
推測累計銷售套數:46 萬 480 套
1-2-Switch(任天堂)2017 年 3 月 3 日推出
推測累計銷售套數:20 萬 807 套
神臂鬥士 ARMS(任天堂)2017 年 6 月 16 日推出
推測累計銷售套數:15 萬 4845 套
超級轟炸超人 R(KONAMI)2017 年 3 月 3 日推出
推測累計銷售套數:9 萬 2112 套

  FAMITSU 指出,今年夏季 NS 還有《漆彈大作戰 2》(7 月 21 日上市)、《魔物獵人 XX Nintendo Switch 版 》(8 月 25 日上市)等備受矚目的作品預定推出,加上任天堂日前已經宣示將會於 7、8 月增加 NS 主機的出貨量,秋季之後提升產能,預料將會進一步擴大 NS 的銷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