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概念耳機】騎車聽音樂好危險?Sony 新概念耳機用這招一秒解決!

Sony 從 2016 年開始發表 Xperia Smart 系列,推出了一系列貼近生活的好用科技產品。今天 Sony 在東京總部特別向媒體展示了正在研發中的概念耳機 Xperia Open-Style Concept,要讓佩戴者在戴上耳機的同時也可以聽到環境的聲音。

170427-29962-1

Xperia Ear Open-Style Concept 是 Sony 正在開發中的最新產品,是 Sony Future Lab 旗下 Project N 開發計畫中的一項商品。Xperia Ear Open-Style 是一款雙耳配戴的耳機,支援語音或頭部指令,來幫助用戶完成各項指令。這樣做的目地,就是要讓使用者雙手完全被解放,並降低觀看手機次數的機會。

170427-29962-2

2016 年的 MWC 上,Sony 推出了全新的無線藍牙耳機 Xperia Ear,不過該耳機是單耳使用,且定位為智慧語音助理,除了可以進行一般藍牙耳機的語音通話以外,還可以化身為隨身小助手,可以幫助你完成生活中的大小事。

170427-29962-3

這次展示的 Xperia Ear Open-Style Concept 則是採用雙耳聆聽,透過空氣傳導將聲音輸入到耳道裡面,透過這種技術,可以讓配戴者就算戴著耳機,也還是可以聽到周遭的環境音。傳統耳機戴上後彷彿與外界隔絕,聽不到外面的聲音,雖然可以沈浸在音樂的世界,但對邊聽音樂邊在路上跑步、行走的人來說,聽不到周遭車子的聲音,反而比較危險。

不過因為 Xperia Ear Open-Style 還是概念產品,外觀、耳機材質以及其他細節都尚未確定,上市時間也還沒有具體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