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 Sony 都失守了?台灣 2 月手機熱銷榜黑馬竄升!

170322-29366-1

觀察台灣的智慧型手機市場,iPhone 最新機種之外 Sony Mobile 所推出的旗艦機也是熱銷榜上的常客,並長期作為台灣最熱銷的 Android 旗艦手機。但這個態勢終於在 2017 年 2 月,由 OPPO 透過 R9s 徹底改變!

根據《手機王》的報導,OPPO 刷新了在台以來最好的成績,一口氣擠下 Sony 成為台灣手機銷售量的前 5 大品牌。而 Sony 則是失去了銷量前五大的位置,不過銷售額市占仍然排在第三名。

該報導指出,台灣 2 月的手機銷售量達到 63.6 萬台,比去年同期減少了 7.4 萬台,也比上個月少了 5.6 萬台。從銷量上來看,前五大品牌依序:

三星(Samsung):24.6%
Apple:18.7%
Asus:14.1%
HTC:10.8%
OPPO:9.8%
若從銷售額來看,前五大品牌則依序為:

Apple:49%
三星:15.8%
Sony:7.8%
OPPO:7.7%
HTC:7.4%
其中在銷售額部分,Asus 在 1 月還維持在前五大品牌的位置,但這次卻被 HTC 給擠下。至於更細節的 2017 年 2 月台灣熱銷手機排行榜依序如下:

iPhone 7 Plus 128GB
Galaxy J2 Prime
OPPO R9s
iPhone 7 128GB
Galaxy J7 2016
Galaxy A7 2017
Zenfone 3 ZE552KL
Galaxy J7 Prime
Xperia XZ
Xperia 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