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要放棄 Lightning 傳輸埠?外媒:USB Type-C 有一大優勢!

170301-28998-1

在今年眾多新機中,正好迎接 10 週年時刻的 iPhone 手機,其新一代機種 iPhone 8 被認為會有不少創新變化。而最新消息指出,iPhone 8 可能會在傳輸標準上再次革新,將 Lightning 傳輸埠改成 USB Type-C 傳輸埠!

這次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所公布的訊息,提到 Apple 正在考慮放棄從 2012 年以來一直用於 iOS 裝置上的 Lightning 傳輸埠,並改採目前更流行的 USB Type-C 傳輸埠。

170301-28998-2

對此科技網站《BGR》分析認為,除了考慮到 USB Type-C 傳輸標準更常見於其他電子裝置外,比起 Lightning 傳輸標準,USB Type-C 還有一個極大的優勢,也就是輸出電力。

在同樣擁有高資料傳輸能力的情況下,USB Type-C 支援最高 100W 的功率傳輸,由於具備高供電能力,已經被用於筆記型電腦的充電方案(Macbook 也是),透過高供電能力,能夠提供電子裝置更快的充電速度。

170301-28998-3

而這正是 iPhone 需要考慮的關鍵,《BGR》報導認為,Apple 在 iPhone 7 這款產品的充電速度表現,已經遠遠落後 Android 機種。在 Android 旗艦機普遍具備快充技術的情況下,Apple 不得不考慮改採 USB Type-C 作為充電方案。

畢竟 Apple 不太會顧慮用戶使用 Lightning 傳輸線,不能使用在其他非 Apple 裝置的問題,因此若要改用 USB Type-C 傳輸標準,恐怕確實有 Apple 不得不變的動機。

然而該報導也指出,若是真的改採 USB Type-C 傳輸標準,Apple 勢必得放棄目前在 Lightning 標準配件上的高額授權費,對 Apple 而言這恐怕也會帶來不小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