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盜版片難了】Google、Bing 聯手修改搜尋結果!

170221-28838-1

先前《Torrent Freak》的報導指出,Google、Yahoo、Bing 以及其他搜尋引擎業者,與英國專利局在會議中取得共識,將會逐步加強對盜版內容的掃蕩。而現在 Google 和 Bing 兩個搜尋引擎,已經開始就搜尋結果進行盜版管控!

根據《9to5Google》的報導指出,Google 和微軟(Microsoft)旗下的 Bing 搜尋引擎,自願性地宣布了一個新的規範,讓盜版內容的連結在搜尋結果中自動被降級,甚至是從搜尋結果中刪除。

170221-28838-2

這個由英國政府牽線的計畫,是希望減少盜版內容在網路上流傳的狀況。該報導提到,一旦特定網站接到大量的侵權控訴,Google 就會在搜尋結果中調整該網站順序、排列到列表中更後面的位置。

該報導指出,由監控單位提供的數據顯示,英國當地約有 15% 的網路用戶,會去尋求盜版電影、盜版音樂、盜版圖書等內容。為了解決盜版內容四處流傳的問題,未來除了盜版內容連結會被搜尋引擎降級或移除,Google 還會採用點擊盜版連結後轉址到正版網站的ㄈ上,減少盜版內容流傳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