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宣布與 Take-Two 組成「NBA 2K eLeague」藉由《NBA 2K》系列呈現真實聯賽!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 NBA 宣布將與遊戲廠商 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 共同組成《NBA 2K》系列遊戲電子競技聯盟「NBA 2K eLeague」。

  NBA 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水準的職業籃球賽事,其比賽受到選手與粉絲們的討論和重視。《NBA 2K》系列遊戲是 NBA 授權、以 NBA 為主題的籃球運動遊戲,從一代推出至今已發行數十款作品。

Basketball arena
Basketball arena

而在 ESPN 近日報導中,NBA 與 Take-Two 共同宣布將進行更深層合作,組成以《NBA 2K》系列遊戲為核心的電子競技聯盟「NBA 2K eLeague」。

  「NBA 2K eLeague」暫定於 2018 年登場,而根據 NBA 委員 Adam Silver 和 Take-Two 執行長 Strauss Zelnick 說法表示,他們希望屆時將有 30 支 NBA 2K 隊伍,且每支隊伍都將由現實中的隊伍擁有,並將進行一場長達五個月的季賽,包含常規賽、季後賽和冠軍賽,整個聯賽將為玩家呈現一個真正的 NBA 聯賽。

  ESPN 報導中提到,目前 30 支 NBA 隊伍都有興趣參與,但有些隊伍可能沒辦法在電競聯盟開始時準備好,不過 Silver 希望在 2018 年能至少有一半的隊伍。選手草案中提到,隊伍將擁有五名選手,他們將擁有薪資並將進行訓練,本質上要將「NBA 2K eLeague」視為全職工作。

  目前「NBA 2K eLeague」時間、架構和薪資上限等具體資訊尚未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