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中國將對其定位技術玩法進行評估,類似遊戲暫時均無法上架!

pokemon-go-logo

由 Pokémon 與 Niantic 聯合推出的手機遊戲《Pokemon GO》憑藉著將 AR 技術與現實地圖資料結合的玩法,在歐美與台灣等地均造成一股旋風。但也由於遊戲使用了各國的地圖資料,因此也不是在每一個國家都可以順利的上架,如韓國便是一例(參考新聞:還玩不到《Pokemon Go》?韓國政府決定延長審理 Google 地圖資料境外運出案)。

  相較於韓國,中國音數協遊戲工委今日也正式發表了公告,公開說明其對《Pokemon GO》的看法。公告內文指出:「遊戲結合 AR 與地圖定位技術的玩法,可能會對國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威脅,而出於對國家安全與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高度負責,此一案例目前正由中國主管機關評估中,後續結果將另行公布」。據了解,在結果出爐前,類似玩法的遊戲包含《Pokemon GO》均無法在中國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