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移民非洲課金超划算 網友:我要當非洲人

近日有玩家發現 Google Play 付款中心(網頁版)的居住地址改成奈及利亞,就可以用超便宜的匯率付費購買應用程式 APP,以《我的世界 Minecraft》定價 244 台幣為例,以奈及利亞的匯率購買只需要 1,495 奈拉(約新台幣 152 元),兩者之間價格差異足足差了 72 元。

2259540
▲原本定價是 244 台幣。(圖/翻攝 Google Play)

2259539
▲用奈拉購買可以省下 72 元的購買費用。(圖/翻攝 Google Play)

但是也並非每一種遊戲都可以適用以上的匯率,以《RollerCoaster Tycoon Classic》的付費定價為例,買斷價格為 190 台幣,在轉換居住地址之後,只能以 1,830 奈拉(約新台幣 185 元)的價格購買。

2259541
▲原本訂價台幣 190 元。(圖/翻攝 Google Play)

2259542
▲用奈拉購買和台幣原價沒有相差太多。(圖/翻攝 Google Play)

除此之外以上規則也適用遊戲內付費內購,例如《Fate/Grand Order》便可利用以上方式進行課金,但是同樣不是每一款遊戲都能用奈及利亞的匯率計費,例如《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 星光舞台》、《碧藍幻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