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爆出新問題!升級 iOS 10.1.1. 後應用程式會無預警凍結!

FILE - In this Friday, Sept. 25, 2015, file photo, a customer tries out a new Apple iPhone 6S at an Apple store in Chicago. The FBI now says that it may have a way to crack into an iPhone used by one of the San Bernardino shooters, despite previous claims that it could only achieve that with Apple’s help, but it remains unclear exactly how it plans to do that. (AP Photo/Kiichiro Sato, File)

最近,Apple iPhone 經歷了不少問題,先是 iPhone 6 的螢幕出現閃爍的問題,再來是 iPhone 6s 的電池爆出問題, 2015 年 9 月到 10 月間製造的少數 iPhone 6s 會無預警關機,後來發現是因為某電池元件出了問題,才會導致電池電量消耗速度快於正常水準。而現在又有新一輪的問題爆發,國外媒體指出,不少用戶反映,在更新至 iOS 10.1.1. 版本之後,iPhone 內的應用程式會突然無法使用,就算重新開機也無法解決問題。

科技外媒 PhoneArena 報導,Apple 線上技術支援論壇上有 iPhone 7、iPhone 6s 以及 iPhone 5s 的用戶反映,在升級至 iOS 10.1.1. 作業系統之後,部分應用程式竟然出現無法使用的狀況,讓他們無法接電話、打電話或在手機上做任何事情,得透過雙擊 Home 鍵強制關閉應用程式才能結束。有些用戶也反映,升級到 iOS 10 也出現了相同的狀況,將手機重新開機或恢復原廠設定,都沒有辦法解決。

161206-27659-2

Phone 螢幕先前爆出有瑕疵,不少用戶的 iPhone 6/iPhone 6 Plus 的觸控螢幕上方出現一條灰色、閃爍的條紋,隨著時間推進,灰色條紋會慢慢延伸到整個螢幕上,最後螢幕的觸控靈敏度就會變得越來越糟糕,甚至完全無法使用。這個問題相當嚴重,因為除了實體 Home 鍵以外,觸控螢幕是控制手機的主要途徑;如果螢幕根本無法反應,等於整台 iPhone 都不能使用了。Apple 日前針對螢幕問題做出回應,表示將提供維修服務,但用戶需要支付新台幣 4900 元的維修費用。

161206-27659-3

除了螢幕之外,iPhone 也被爆出電池有問題。 2015 年 9 月到 10 月間製造的少數 iPhone 6s 因為手機「某個電池元件」有問題,在裝進電池之前於空氣中暴露的時間過長,進而導致電池電量消耗速度快於正常水準,才會讓 iPhone 無預警關機。Apple 日前表示,將提供免費的電池更換服務,且去年 9 月至 10 月間生產的 iPhone 都可適用。

而針對最新的應用程式凍結的問題,目前 Apple 尚未做出回應,是否會以韌體更新的方式來解決?還要看看 Apple 接下來的做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