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那支也上榜?電磁輻射最高的是這 10 支手機!

161129-27553-1

智慧型手機普及,雖然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便利,但其所帶來安全與健康上的問題卻也無法忽視。而手機發出的電磁波,更是讓不少人覺得擔憂。法國媒體 PhonAndroid 報導就做了一項調查,要看看目前市面上的手機當中,看看哪一款手機的電磁輻射量是最低的。

161129-27553-2

法國媒體 PhonAndroid 針對市面上最受歡迎的幾支手機進行調查,挑出了 10 款「SAR」指數最低的手機。「SAR」是「Specific Absorption Rate」的縮寫,指的是手機發出的無線電頻率 (Radio Frequency ﹔RF)被人體吸收的比例。因此普遍認為,「SAR」指數越低對人體的影響也會越小。

PhonAndroid 列出來的電磁輻射最小的 10 款手機中,SAR 指數最低的是三星 Galaxy S7 Edge(0,264 W/kg),接下來 SAR 指數由低到高依序為華碩 Zenfone 3(0.278 W/kg)、三星 Galaxy A5 2016(0.290 W/kg)、聯想 Moto Z(0.304 W/kg)、OnePlus 3(0.394 W/kg)、三星 Galaxy S7(0.406 W/kg)、HTC 10(0.417 W/kg)、Sony Xperia XA(0.473 W/kg)以及三星 Galaxy A3 2016(0.621 W/kg)。

161129-27553-3

PhonAndroid 也列出了 SAR 指數最高的 10 款手機,令人意外的是,SAR 指數最高的手機皆由華為與 Apple 包辦。第一名為華為 Honor 8(1.5 W/kg)、第二名為華為 P9(1.43 W/kg),第三名則為 Apple iPhone 7(1.38 W/kg)。第四、第五名則分別為 Apple iPhone 7 Plus(1.24 W/kg)以及華為 5C(1.14 W/kg)。

華爾街日報今年 5 月時曾報導,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監督的國家毒理學計劃(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發布研究證實,手機電磁波與癌症之間存在直接關係。研究團隊經過多年研究發現,一群長期曝露在電磁波輻射下的公老鼠,比起未暴露的老鼠更容易出現部腫瘤。該研究報告指出,雖然手機電磁波的致癌率不是相當高,但對於健康造仍可能造成問題。

PhonAndroid 建議,雖然目前大眾對於手機是否真的會致癌的看法仍然眾說紛紜,但最好還是培養好的使用習慣,例如盡量不要直接將手機貼著臉部講電話,或是把手機放在褲子、胸前的口袋內;睡覺時也盡量不要將手機放在身邊,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