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車站,5大玩家首選!旅遊者必知的便利服務。

1. 空中直徑路是行家才知道的景點

您知道從7樓的東廣場連接至大階梯,貼滿玻璃的空中直徑路嗎?就是在人們人來人往的地面上方的小路。雖然是京都當地相當有人氣的景點,但卻意外的是觀光客不太知道,只有行家才知道的景點喔!在直徑路的途中設有幾處展望區,很受到情侶們的歡迎。京都塔就在眼前,可以一覽周邊景色。夜景也很美麗,是相當浪漫的空間。利用等候電車的時間,上去走走看吧!

%e4%b8%8b%e8%bc%89


2. 使用免費公眾無限LAN服務

要在京都使用免費公眾無限LAN服務的話,推薦您設置點多、只需一次登錄、連接簡單的「KYOTO Wi-Fi」。可以24小時使用,除了車站以外,便利商店、地下鐵、京都市內的觀光地周邊也都可以使用。設定也只需要點選「KYOTO Wi-Fi」,同意使用條約即可,非常簡單。
※「KYOTO Wi-Fi」的無限LAN由於未被暗號化,因此通信有可能遭到竊聽。使用信用卡等個人情報相關連線時還請注意。

%e4%b8%8b%e8%bc%89-1


3. 從京都車站大樓官方網站獲得的折價券,享受便宜餐點

要不要試試用京都車站大樓日文版HP才有的折價券,來套便宜的餐點呢?打開京都車站大樓日文版官方網站,在店家情報如果有顯示「クーポン(coupon)」,就表示向店家提示折價券後便可以受到折扣或服務。服務內容有5%~10%OFF、飲料服務等,每個店家都有所不同。如果剛好有想去的店家的折扣標誌,別忘了提示喔!

%e4%b8%8b%e8%bc%89-2


4. 活用京都府國際中心

位於9樓的京都府國際中心。雖然主要業務是協助京都府在住的外國人,但也有提供府民交流沙龍、情報區等,是可以輕鬆前去的中心。也會舉辦和服穿著、茶道、摺紙等文化體驗教室,價格相當平易近人(詳細請從官方網站內各講座頁面搜尋),要不要參加看看呢?另外,也有設置留言板,提供生活情報、活動等國際交流的資訊區。說不定可以找到有用的情報喔!

%e4%b8%8b%e8%bc%89-3


5. 使用JR京都車站行李箱服務,輕鬆觀光

借放在車站的行李可以為您送至住宿旅館,如此便利的行李服務就在京都車站大廈地下1樓。從JR京都車站送至住宿旅館,1個只要750 JPY就能夠為您搬運行李(受理時間8:00 am – 2:00 pm)。京都市內幾乎到處的旅館都有合作,會在確認過住宿名單後才將行李送過去,還請您安心。1日1個420 JPY,最長可以借放15日(受理時間8:00 am – 8:00 pm)。從JR京都車站中央口(正面)改札前的手扶梯往地下1樓。是比起找到空著的投幣式置物櫃還要便利的服務喔!

%e4%b8%8b%e8%bc%89-4

本文出自於 好棒!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