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臺中國際踩舞祭,今年中秋不烤肉,來場舞蹈的精彩巡禮吧!

今年第一屆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國際觀光踩街文化節,透過市府與企業的合作,推動台中與日本交流活動,提升台中觀光活動層次。而日本三大踩街表演團體包括北海道YOSAKOI索朗祭、名古屋真中祭及三重縣安濃津祭典,獲市長林佳龍之邀,允諾來台參加,讓活動邁向國際。

image1636071362978222221

踩街活動的起源,難以追朔至正確的時期,踩街活動的產生乃是因為在節慶中,人們對於快樂情感所表達出最直接、最真實的反應,可能是唱歌也可能是跳舞,恆古以來都是如此,這次我們要找回人們情感中最原始的那種快樂。
在科技發展快速的時代,傳統文化逐漸被遺忘的過程中,一群日本的大學生試圖將傳統文化重新定義為一件很潮的事情,並打造出現階段最具有指標性的踩街活動。起源於1954年的日本街舞活動YOSAKOI,是高知縣在盂蘭盆節(8月中旬)時舉辦的夜來祭開始發展,起初在人們對於傳統文化已經感到陌生時,這樣的活動吸引不了太多人來參與。然而一次次的舉辦,逐漸觸及到當地居民對於快樂的一種嚮往及崇拜,吸引了愈來愈多的團體加入這場踩街活動,為了讓自己與他人都能因此而感到快樂,認真負責的排演每一場的演出,把快樂傳遞給他人當成一種使命感,並且打造屬於自己的榮譽感!

14231821_1579282639042013_2541312762361397440_o

活動日期:9/15-9/18
台中國際觀光踩街文化節官方網站
2016臺中國際踩舞祭FB